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美食 > >正文内容

可荤可素的炒烙饼,简单营养很方便,适合晚餐来吃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11:51:08 阅读:1

炒饼,顾名思义,就是把烙好的饼切饼丝后加入配菜翻炒。有素炒和荤炒之分,素炒就是配菜为素,荤炒则可以加入各式喜欢的配料,做法简单方便,不论是当做主食还是早餐夜宵都十分的美味方便。

可荤可素的炒烙饼,简单营养很方便,适合晚餐来吃哦

炒饼由来出处已无史料考察,在山西长子县却有另一个叫法为"炉卜"。长子县清代著名书法家冯士翘先生有篇诗描写到"徒步特游发鸠山,漳河源头碧水翻。下山行至石哲村,进宅解渴来打尖。主人端出待客饭,粗粮细做炉卜香。"所说的炉卜正是炒饼。

现在的美食多种多样,炒面、炒河粉、炒米粉、炒饼等,都是炒制。要说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荤素都行,可荤可素,想加什么配菜就加什么。没有特定的味道,也没有特定得到顺序方法,只要最终成品是美味的,那这道菜就是好的。

吃惯了炒面、炒河粉,现在来吃上次炒饼了,炒的过程简单不复杂,就是准备食材的时间比较长。煮上一锅小米粥,配上炒饼,感觉非常美味。营养搭配,非常简单。

【炒饼】

可荤可素的炒烙饼,简单营养很方便,适合晚餐来吃哦

需要准备的食材:烙饼适量、圆白菜1棵、绿豆芽半斤、鸡蛋2个。

需要准备的调料:食用油、葱花、蒜片、蒜末、花椒、生抽、老抽、米醋、蚝油、香油适量。

【开始制作】

第一步、先将饼烙好,将买回的饼皮备好,在入锅时不要放油,先烙实后翻面后再刷油,这样饼的两面会酥脆,里面饼层会松软。切饼丝时把饼切成四块,摞在一起切段备好;

第二步、再来准备配菜了,圆白菜直接从中间切开,去掉下面的硬根,把圆白菜一叶一叶分开,放入大盆中,放少许食盐,用清水浸泡十分钟,这样可以去除农药的残留。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

饼皮、美味营养烙饼皮、手抓饼、烙饼、煎饼、炒饼,都可以,高销量品质好,喜欢就看看吧。

第三步、准备小碗,两个鸡蛋打入碗中,撒少许盐,用筷子打散。平底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蛋液倒入锅中,摊成圆饼状。凝固后翻个面,片刻就可出锅,把它切成宽条,备用;

第四步、绿豆芽去掉根部,洗净;一头蒜,一部分拍成蒜末,一部分切成蒜片;葱花备用。这是炒饼所需的全部食材,准备好;

第五步、炒锅洗净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分别将花椒、葱花、蒜片入锅中爆香,然后用小筛子捞出扔掉。锅内倒入圆白菜丝,翻炒均匀。变软后倒入绿豆芽,煸炒后将生抽、蚝油、老抽、盐放入搅拌均匀。放入饼丝和鸡蛋条,炒均匀;

可荤可素的炒烙饼,简单营养很方便,适合晚餐来吃哦

第六步、倒入蒜末、香油搅动均匀,出锅前往锅边倒米醋,关火装盘;

这样美味的炒饼就做好了,喜欢吃肉就放上肉丝一起炒,还可以换成不同的配菜哦。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