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科技 > >正文内容

让苹果公司给出破解手机加密的工具?澳反加密新法引行业焦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9:37 阅读:-

据《纽约时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新法律赋予了执法部门迫使苹果公司等科技行业巨头开发可以破解其产品内置加密术工具的权力。这项法律于上个月正式生效。

报道称,虽然这项名为《2018年电信和其他立法修正案(协助和访问)法》仅适用于在澳大利亚使用或销售的科技产品,但它的影响可能是全球性的:即,如果苹果公司为配合澳大利亚执法部门的要求,给在澳大利亚销售的iphone开发了破解过其内置加密术的工具,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可能会迫使该公司使用同样的工具来协助执法部门的调查。

近年来,执法官员抱怨称,严格的加密技术使得他们无法访问犯罪嫌疑人的在线讨论信息,尤其是那些需要紧急调查的恐怖案件。

而数十年来,科技公司一直坚称,不可破解的加密术是保护消费者私人通信的必要组成部分。

让苹果公司给出破解手机加密的工具?澳反加密新法引行业焦虑

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女子极客学院 图据纽约时报

执法部门需要和科技公司加密术的矛盾

四年前,当美国联邦政府要求苹果公司帮助调查人员解锁一部上锁的iPhone手机时,科技和执法部门之间的紧张关系达到了顶峰。那部iPhone属于一名男子,他在加州圣贝纳迪诺参与了导致14人死亡的枪击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终在没有苹果公司帮助的情况下找到了绕过iPhone加密技术的办法。但如果苹果公司当时已经为在澳大利亚销售手机开发了可以破解手机内置加密术的工具,从行业角度来说,美国执法部门就可以直接命令苹果公司使用这个工具协助其调查。

澳大利亚这项法律也有前提条件,要求科技公司为执法部门的调查提供技术支持必须要有“合理且适当的理由”,执法部门获取嫌疑人通讯设备信息还必须获得许可证。

如果执法部门要求一家科技公司在其产品中建立一个新的拦截程序,必须经过申诉流程。公司也可以要求一名技术专家和一名前司法官员组成的独立评估小组审查执法部门的要求。

这项新的法律还规定,澳大利亚当局不能要求一家公司建立通用的破解其产品加密术的工具,或者在其产品整个系统中设置漏洞。

但安全专家和苹果等科技公司表示,上述规定并没有充分表明出为了遵守执法部门的要求,他们必须要做什么。苹果公司称,如果不给所有的产品设置安全漏洞,就无法单独绕过一部苹果手机的加密技术。

“这项法律让澳大利亚所有技术蒙羞。”澳大利亚最大的商业软件公司之一——亚特兰蒂斯的创始人之一Mike Cannon-Brookes说。

让苹果公司给出破解手机加密的工具?澳反加密新法引行业焦虑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外,很多人都在使用手机 图据纽约时报

科技公司:这项法律“令人担忧”

英国在2016年通过了一项《调查权力法案》,要求苹果和其他公司保留加密智能手机和服务的密钥,从而在政府部门获得授权时为其提供密钥。但英国执法部门要想获得嫌疑犯的通讯数据,首先必须获得司法批准。

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增长网首席执行官Michelle Price表示,澳大利亚不是首个制定这类法律的国家,且澳大利亚的法律更严格。

但苹果公司官员称这项法律“模棱两可”,“令人担忧”。

“加密术简单说就是数学定律。”苹果公司在去年10月12日提交给澳大利亚议会情报和安全联合委员会的一份声明中说,任何削弱保护用户数据数学模型的程序,都会进一步削弱对所有用户数据的保护。

但是政界人士表示,恐怖分子使用加密技术规避调查的风险太大。去年7月,时任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表示,数学模型程序保护用户数据非常值得称赞,但在澳大利亚法律才是唯一适用的。

美国的科技公司表示,政府不能强迫他们去创造工具来破解产品中的加密技术,因为计算机代码是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一种自由。但科技公司一旦满足了澳大利亚执法部门的要求,为澳大利亚的产品开发了破解加密技术的工具,美国科技公司的上述说法就会失去意义。世界各国都可能会要求获得这一工具。

苹果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能感受到澳大利亚这项法律影响的科技公司。任何一家拥有网站的公司都被视为通信提供商,受该法律约束。任何在澳大利亚提供电子服务,有超过一个终端用户的公司,都必须遵守该法律。

这就意味着一长串的公司都是该项法律管辖对象,例如智能手机制造商,Facebook及其WhatsApp即时通讯服务。

“一旦WhatApp在澳大利亚的要求下开发了破解加密技术的工具,那么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这个工具。”电子前沿基金会法律小组高级资讯保安律师Nate Cardozo说。他深入研究过澳大利亚这项新法律。这项法律允许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或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等政府机构强制科技公司在用户的设备上安装软件,以绕过加密技术。它还可以迫使公司不提醒用户。

“以WhatAPP为例,如果该公司收到澳大利亚执法部门的通知而不配合,它们会被查封资产,甚至有可能因为藐视法庭而被抓进监狱。”Cardozo说。

业界焦虑:从没想过这项法律会获得通过

这项法律的其他保密要求也让人感到困扰,比如该法律会要求收到执法部门通知的员工向他的雇主保守秘密吗?负责协调和领导澳大利亚国家安全政策的澳大利亚内政部表示,执法部门不会有这样的要求。但电子前沿基金会和提供密码管理的1Password等公司的安全专家称,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清楚。

悉尼科技投资公司M8 Ventures的首席执行官艾伦·琼斯表示:“我们从没想过这项法律会获得通过。我们都认为,澳大利亚的领导人会考虑专家的建议,专家告诉过他们这太疯狂了。”

让苹果公司给出破解手机加密的工具?澳反加密新法引行业焦虑

悉尼科技投资公司M8 Ventures的首席执行官艾伦·琼斯 图据纽约时报

专门教授年轻女性编程的女子极客学院(Girl Geek Academy)首席执行官萨拉·莫兰说,在这项法律通过前,她曾计划要在澳大利亚创办科技初创企业。

“我本来计划在澳大利亚创立两家科技公司,但现在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她认为,澳大利亚政府部门没有意识到这项法律对科技以及人们在澳大利亚创业投资的热情影响有多大。

莫兰甚至对自己现在运行的项目也产生了质疑,“如果这里不存在任何科技产业,我为什么还要教年轻女孩在这里创建科技公司?”

让苹果公司给出破解手机加密的工具?澳反加密新法引行业焦虑

极客学院首席执行官萨拉·莫兰 图据纽约时报

37岁的凯西·埃利斯(Casey Ellis)在悉尼长大,现住在旧金山,他在那里经营着一家名为Bugcrowd的网络安全公司。他说,已经听说一些公司对雇用澳大利人变得谨慎起来。“当你现在考虑招聘一名澳大利亚人的时候,公司会把这项法律作为一种风险考虑进去。”

红星新闻记者 丨 蒋伊晋 编译报道

编辑丨平静 杨渝彤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南海经济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