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另辟蹊径5G布局或要一鸣惊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07:41:27 阅读:-

在具体的5G布局上,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比较明确,比如中国电信一直在大力布局云服务,其天翼云已成全球云服务行列排名前五品牌,同时中国电信也一直在5G行业应用方面探索很多。中国移动同样不例外,具体应用布局就不说了,单就5G基站建设,中国移动已是一骑绝尘速度,2019年共建设了5万个基站,2020年仅1月份就又建立万个,其速度表现更多的是预示其5G战略布局上的誓在必得。



那中国联通是什么表现呢?老实说,外界关于联通5G方面的新闻真不算多,相比另两家而言,中国联通的5G战略意图真的有点看不太懂。但是外界看不懂不代表中国联通在5G方面没布局,日前的一个消息让笔者突然发现,中国联通的5G布局或要在物联网方面破局。



众所周知,物联网是5G时代最具前景的应用之一,在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各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布局。但是中国联通却也是三家中布局最早的,相比另两家要早一年左右的时间。另外,前两年随着苹果Apple Watch的发布,我们都知道了一个eSIM业务,这也是中国联通相比另两家更有政策优势及先发优势的领域。此前,或许大家只是简单的把eSIM看作一个智能穿戴设备中一号双终端普通业务,但在中国联通的战略规划中却远非如此。



据悉,2020年中国联通将大力推进eSIM应用与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携手合作伙伴要打造360度数字化生活基础设施,共同打造一个灵活高效的“5G+应用+eSIM”的新业务形态。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中国联通并不单单满足eSIM只在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中的应用,而是要与业界一并推广,打造一个智能物联网平台,以eSIM技术为主要承载形式,以5G为发展契机,全面打造5G形态下的全新智能物联网应用,让eSIM全面适用于个人助理、智能家居、车联网等种类场景。这一全新定位和战略升级,马上就显示出极具期待的未来5G商用场景。就像中国联通向合作伙伴发出的eSIM产业合作邀请信所言:智能手表只是冰山一角,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中国联通的5G战略布局明晰后,以各位之见,三大通信运营商谁的5G前景最值得期待呢?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中国教育品牌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