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内容

“扫描”驾驶者习惯,百度将轻应用平台伸入汽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1:56:04 阅读:-

用户究竟需要由哪些元素组成的车载系统?是像手机一样让用户使用App,还是像Tesla Model S一样通过浏览器链接网络,查询信息?——在今天汽车公司依然没有最明确的答案。

用户在驾驶过程中或许并没有一个除了开车之外更明确的需求,那么,汽车公司尝试移植一些用户熟悉且与车紧密联系的应用到车内非常必要。

7月18日,百度和BMW中国一同发起了“车载轻应用编程马拉松大赛”,前者希望在除手机之外的另一个终端建立搭载“轻应用”的平台,而后者则希望轻应用可以帮助其更好的了解用户在车内使用车载系统的习惯和场景。

来自爱立信、高德、百度等公司的工程师或是创业团队的编程爱好者组成了17只团队,他们在位于宝马中国互联驾驶体验中心的展馆奋战48小时,以百度提供的“轻应用”云平台为开发基础,在宝马的iDrive车载系统中植入一些与驾驶者相关的轻应用App。

这次比赛,宝马在iDrive系统菜单的中为轻应用开辟了一个开发频道。一个位于“咨询在线”子菜单的“在线应用”像App Store商店一样放入诸如轻应用这样的平台级应用——界面的设置逻辑如同功能机时代的移动梦网菜单。

“扫描”驾驶者习惯,百度将轻应用平台伸入汽车

iDrive系统下的轻应用平台

在比赛过程中,主打视频链接的小度i耳目开发团队是唯一打算在系统外搭载硬件产品。这是一套将耳目的摄像头放在车内的计划——在联网的前提下,放置在车内的耳目摄像头拍摄的图像通过iDrive的屏幕显示,它让一个一个随意放置的联网摄像头进行拍摄,以头让驾驶者通过图像能随时知道自己开车的样子或者在无人的时候查看车内状况

耳目的开发者认为用户通过DIY设置摄像头在车内的位置,就可以把摄像头变为自拍相机、监控器等。“你想你如果和别人飙车,你自己拍的话超车之后你都看不到对手在哪。”小度耳目的负责人说:“你要在车内放个耳目专门拍右侧,你能随时回味下那个超车的过程。”

在现场耳目的开发团队在车载轻应用平台上开发了两个功能:实时查看车内的画面和显示耳目最后一次联网时候的画面。由于基于QNX系统构建的iDrive系统对HTML5做了“安全”处理,屏幕不支持Flash视频显示,所以耳目还只是一台相机。“如果把耳目放在车内,他就是一个可以自拍的相机,如果放在车外,他就是扫描周围实景的摄像头”来自百度小度i耳目的开发者对SHIFT说;“在车内用车载摄像头最大的问题是不能远程、实时开启,位置也不能置换。”

除了耳目的项目,16个团队大多围绕着LBS位置服务做开发,其中曾经服务于高德地图,目前在创业的来两位创业者开发了iDiscovery 应用,旨在通过具体的商户信息提供位置服务。相比较高德地图以街道来显示用户位置的方式,这款新产品更具体的告诉用户他所处的商店、具体的建筑。“地图会告诉你在世博园(宝马互联驾驶体验中心地址),而不是在XX路和XXX路附近”开发者对SHIFT说。

“扫描”驾驶者习惯,百度将轻应用平台伸入汽车

宝马互联驾驶体验中心支持iBeacon定位

你能看到,相比较在手机端开发程序,比赛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在手机端已经有App或者一些原型,之后在汽车中做适配或者基于相同的技术做一些更适合汽车的程序。但要注意的是,人们驾车出行的过程是一个与使用手机不同的场景,一些手机上的的App不是驾驶者真正需要的,甚至大部分汽车公司都在遇到“车载系统可以解决用户什么问题”的时候无法举例。

那么百度与BMW举行比赛对前者来说是在车内实验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应用,当这些应用被推送到BMW车主的面前的时候,它可能会成为一种检测用户操作车载系统逻辑的“实验产品”,当用户对某些产品有足够多的需求的时候,兴许才是轻应用可以在车内“复活”的机会。

相关阅读:

Uber说:将来,你可以用它来预订邮轮出行

【PW晚报】看到对方嘴巴被缝线,就冲上去吵架,这有点不公平!

你需要的可能不是车,而是一双电动鞋

白宫政府拒绝Tesla的请愿书,这件事严重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华夏聚焦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