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跟谁学辅导老师:即使平凡,也有能力去唤醒美好的灵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16:15:23 阅读:-

与孩子谈心、帮助规划学习、跟课、作业批改、问题答疑……辅导老师的工作繁重操心,在陪伴成长的过程中,很多家庭是从深夜打来的讲题电话、不厌其烦的督促和一遍遍激发学习信心的努力中有感并惊讶于老师的辛苦付出的。但如果你走近他们,会发现他们对此丝毫不以为意,反而总是谈到自己的收获和感动。

王静是一位高途课堂的辅导老师,她对于这份工作,有着什么样的感悟呢?

 

(点燃兴趣+培养习惯+塑造人格)的爱次方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公式,我只觉得简直太有道理和创意了,慢慢地,我明白了是任重而道远。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答疑。老师是传播道理,传授学业,解惑答疑的人。达不到传道授业,但作为辅导老师的你还可以解惑,小则可点燃兴趣,培养习惯,大则可塑造人格。

当我第一次接触辅导老师这个岗位,只觉得是个服务行业的服务人员罢了。两个月的时间,是那么一群可爱的孩子和家长赋予了它价值和认可,赋予了我欢喜和自我坚定,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想要给予他们更好更全面的。

六年级的男孩子给大家的潜意识里的印象大多比较刻板,不是活跃又调皮捣蛋的,就是不好好学习爱玩游戏的,极少会有天天嚷着想努力学习爱学习的学霸。不过事实证明,我先入为主的想法确实打脸了。其实,每一个调皮捣蛋的男孩子心里也都有个温暖可爱柔软的灵魂,调皮捣蛋只不过是想引起老师更多的关注,更多的认可和称赞。

可能每个辅导老师对于第一个班级第一批学员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总是想给予他们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我非常用心带着满满一腔热血情怀去陪伴这群孩子们,称他们为小可爱们,我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希望班里的每一个小可爱们都是最棒最优秀最努力最自觉的小朋友,咱们一起加油!

这次的主人公是个叫博威的东北男孩子,除了交语音作业,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学英语太难了,大部分都不会。我的征服欲上来了,趁着周末跟小朋友约了半个小时的辅导,带他复习,博威全程很高冷,只是跟着念,没有非常配合,也没有多余的对话和互动。

跟博威的第二次沟通是因为妈妈说孩子最近越来越没有新鲜感,觉得动画和故事太幼稚,学的越来越不好了,让我严厉批评一下。于是在点评语音作业时,我严肃地指出博威错误太多、态度不端正,需要重新提交一份。晚上单独提问时,我很严厉地考了他前面所有的知识点,惊讶的是博威竟然全部正确。结束时,我问他:“老师是不是特别凶特别严厉?”,他说:“还好吧”,我说:“其实我并不是单纯想要凶你,只是觉得你作为一个高年级小朋友了,而且是个聪明优秀的孩子,应该起到榜样的作用,但你最近的表现让我有点失望,我这是恨铁不成钢,希望你之后都可以像今天满分。” 这一次沟通,我感觉博威对于英语没有这么大的抗拒感了,语气也亲近了很多。我表扬了他,“你其实是个非常聪明非常优秀的孩子。只要随便花点心思就可以学的很好,以后可以多在课堂上举手互动。”博威妈妈偷偷传话,他答全对是因为知道要被单独提问,默默复习跟读了一下午。

第二天的直播课,我看到博威举手了,便让他来互动,并多提问了个比较难的问题,博威居然又答对了,又一次超过了我的预期,我极大地称赞了他,希望他作为大孩子可以给其他小朋友做榜样和表率,呼吁其他小朋友也可以像他学习。课后博威妈妈跟我说这节课是他上过最开心的英语课,特别高兴。

之后的每节课,博威都会来举手,而且是回答完一次又会举手,并且每次都能回答正确,跟其他的学员举他的例子表扬他渐渐成了我的习惯,从桀骜不驯到品学兼优是完全有可能的。当有了一次优秀,那么只要坚持21天,优秀就会变成习惯。博威妈妈告诉我,即使只是中午回家吃个饭,博威都会读20min英语、每天都坚持打卡,还会主动指导妈妈读不标准的地方,学英语越来越主动了。

有一次,我上课讲过的知识点他读错了,我特意微信私聊他指出,希望他能以后注意。他说好的老师我记住了,以后不会错了。我以为这只是客套话,不想博威妈妈偷偷说道,我一指出博威有错误,他就很紧张,想维护好优秀的形象,但孩子确实很喜欢我,哪怕受到批评,他也听得进去。只要一有课,他就会快速吃完饭写完作业早早准备好听课,全程很配合,偶尔还会发自己的表演视频,分享日常生活。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可塑之才,就看你怎么去浇灌他。即使是再平凡的辅导老师,我们也有能力去唤醒美好的灵魂。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四川经济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