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教育 > >正文内容

“女儿长得太漂亮未必是好事”,女儿越长越美,爸爸越担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11:09:30 阅读:1

现如今,很多人都开始更加看重颜值,因此有些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儿女长的漂亮,颜值高才招人喜欢,颜值高才让自己不失脸面。可是有些父母却担心自己的女儿长的太漂亮。

“女儿长得太漂亮未必是好事”,女儿越长越美,爸爸越担忧

案例

灵灵从小长的水灵灵的,招人喜欢,就连邻居也忍不住称赞灵灵长的好看,还称赞灵灵果然是爸爸的上辈子情人,灵灵从小就爱黏着爸爸,爸爸看着灵灵这么漂亮,就不禁地担忧起来,时时刻刻地注意着灵灵。

随着灵灵一天天地长大,灵灵变得亭亭玉立了,可是爸爸发现灵灵不爱跟她说话了,也不喜欢粘着爸爸,看到爸爸也是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有一天,爸爸意外地发现灵灵在和"老公"聊天,爸爸发现灵灵早恋,一怒之下呵斥灵灵,愤怒地着问着灵灵什么时候交了男朋友,灵灵实话实说,是那个男生缠着自己,无奈之下,只能够答应做他女朋友,爸爸让灵灵跟那个男生断绝关系。爸爸担心因为早恋问题影响了学习,因此亲自去学校找老师谈话,但在学校门口却看到灵灵跟一个男生搂搂抱抱,爸爸火冒三丈直接把灵灵带回家,但灵灵早恋的事情却让爸爸越来越担忧。

“女儿长得太漂亮未必是好事”,女儿越长越美,爸爸越担忧

分析

女儿越漂亮,父母为什么担心呢?

1、相貌出众,追的男生很多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看重颜值,女孩儿长得越漂亮,就会有越多的男生追她,甚至有一些男生会死缠烂打,直到追到为止,就更加会改变了女儿的一些想法,容易诞生早恋的想法。她一旦早恋了,陷入爱情之中,一心一意都放在谈恋爱上,从而变得自负,认为这是自己的优势,甚至不再努力,所以就不管不顾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耽误学习

女儿越发漂亮,追的男生很多,导致女儿早恋,她就不会用心学习,全身心都是放在早恋的上,耽误学习,导致学习成绩下降,让女儿变得只会谈恋爱,不顾学习了,同时也会引发老师找家长谈话或者是其他问题,所以在女儿有早恋趋势的时候,应该提前进行教育。

“女儿长得太漂亮未必是好事”,女儿越长越美,爸爸越担忧

谨防女儿早恋,父母应该怎么做呢?

1、父母应该对女儿上心

正所谓女大十八变,越长越好看,很多时候她们就会觉得凭借着自己外貌就可以走天下,所以很多时候都会想当然的陷入恋爱中,作为父母,应该多多关注她们的动态,让她们远离早恋,在应该学习的时候努力进取,不能太过于在意自己的容貌。

2、树立女儿的正确世界观

父母担忧女儿早恋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大多数家庭的女儿早恋可能是因为自家的教育不好,同时没有让她懂得早恋是有害的,会耽误自己的学习,会让自己陷入爱情当中。所以,作为父母应该树立女儿的正确世界观,应该教育她,不要因为自己长的过于漂亮,就盲目自信,跟风早恋,应该教育她努力学习,争取与自己的外貌是一致的。

“女儿长得太漂亮未必是好事”,女儿越长越美,爸爸越担忧

总结

长得漂亮是一种优势,但是发展优势的同时更应该补足劣势,作为父母应该更多关注女儿的平时生活跟学习,而不是担忧她的外貌会吸引别的男生,从而让她变得盲目自信,教育女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才能够更幸福的长大。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