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科技 > >正文内容

PC迷你电脑性能大进化,Intel推工作站级NUC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06:08:48 阅读:-

英特尔(Intel)推出具有工作站运算性能的 PC 迷你电脑 NUC 9 Pro,不仅是将 Xeon 系列处理器放进 NUC 设计内,同时还能搭配短版独立显卡,以此打造体积更小并兼顾高性能的 PC 绘图工作站。

推动 PC 迷你电脑 NUC 已有多年的 Intel,让 PC 电脑标准规格和尺寸有了新的定义,另一方面,前几年高端 Xeon 系列处理器首次出现低功耗版本,也带动 PC 业者打造更高效的笔电工作站产品,而在 2020 年的 CES 大会上,Intel 又有新的计划宣布,就是让原有的迷你 PC 规格升级,推出具有工作站运算性能的 Intel NUC 9 Pro。

简单来说,这款 2020 年第一季推出的 Intel NUC 9 Pro,与传统 NUC 最大不同,就是在其采用的处理器与绘图显示芯片,以及全新的模组化设计。

目前,NUC 9 Pro 套件提供了两个版本规格,分别是采用 Xeon E-2286M(8核心)的 NUC9VXQNX,以及采用 i7-9850H(6核心)的 NUC9V7QNX,两款 CPU 的 TDP 均为 45 瓦,均支持 Intel vPro 技术。而不像以往的 NUC 产品,都是使用 U 系列笔记型处理器。

而这款迷你主机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能够支持 PC 绘图显卡。它的机身内具有 1 个 PCI-e x16 插槽,可安装独立绘图显卡,也可支持 x4 规格。但要注意的是,受限于机体大小,这款 NUC 在安装独立绘图显卡时,主要搭配短版高端显卡(长度约在里面以内),例如,华硕推出具有双风扇设计的 DUAL-RTX2070-O8G-MINI 8GB GDDR6,以及 EVGA的GTX1650 Super SC Ultra Gaming 等。如果与一般可搭独立显卡的小型主机相比,由于这台产品提供的电源供应器达 500W,因此更能提供不错的绘图显卡支持能力,并且机身够小。

再从机身外观而言,为了要能容纳 PC 绘图显卡,又要做到 NUC 的迷你特性,NUC 9 Pro 的机身采用长方形设计,机身大小为 ×× 厘米,机箱体积约为 5 升,虽然比传统 NUC 大,但与传统的 PC 工作站相比还是小的多。

其他规格上,NUC 9 Pro 套件内的模组化元件(Computer Element),也就是这台产品的主要核心,它的造型为类似独立显卡的外观样式,处理器采用 BGA 封装,不可更换,主板上提供两条 SO-DIMM 内存插槽,内存最大可支持 DDR4 64 GB(DDR4-2400)或 32GB(DDR4-2666),在储存方面,提供两个 规格 SSD 插槽,可支持 Intel Optane 内存,并提供 Serial ATA 通道与 RAID 0、RAID 1 模式。而在操作系统支持方面,包含了 Windows 10、Windows Server 2019 与多种 Linux 系统。

至于机身连接口,在绘图输出方面,这台迷你工作站具有 2 个 Thunderbolt 3 接口,与 1 个 HDMI 2.0a,影像传输频宽可达 18 Gbps,并可支持 HDR 格式传输。而其他的 I/O 连接配置上,还包括 4 个 USB 3.1、2 个网络接口、1 个内存卡插槽,以及 1 个光纤线连接 S/PDIF。此外,无线网络的规格也是最新,包括支持 Wi-Fi 6 的 Intel Wireless-AX200 与蓝牙 ,并如同一般商用电脑,配置 TPM 2.0 安全芯片,支持 Intel vPro 管理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工作站级的 NUC 电脑机身外部,就只有一条电源线,电源(500W 80 PLUS Platinum)配置在机身内部,不像一般的 NUC 是要搭配电源变压器。此外,在 Kit 套件之外,Intel 也有直接销售 Computer Element 模组。

▲图 / 除此之外,Intel同时还推出了另一款 NUC 9 Extreme,有 3 款套件,分别搭配第九代 Core i9/i7/i5 处理器(Core i9-9980HK、Core i7-9750HK、Core i5-9300HK。它的机身外观则有骷颅头的图案,让人一眼就能看出 Extreme 与 Pro 的差异。

▲图 / 在 2020 年第一季,Intel 共推出 2 款 NUC 9 Pro 套件,以及 3 款 NUC 9 Extreme 套件,这些产品的绘图输出均有 2 个 Thunderbolt 3,与 1 个 HDMI 2.0a,并支持最新无线网络规格 Wi-Fi 6。

▲图 / 对应 Intel NUC 9 Extreme Kit 与 NUC 9 Pro Kit,以及其他小机身设计的电脑,例如,华硕推出了 Asus Dual GeForce RT 2070 MINI OC edition 8GB GDDR6 的短版显卡,其功耗比起同尺寸类型的独立显卡要大,提供更强劲的绘图运算能力,其电源供应器规格的建议是 550 瓦。

产品资讯

Intel NUC 9 Pro Kit

  • 原厂:英特尔(Intel)
  • 建议售价:1,255美元起
  • 机型:NUC9V7QNX(处理器为Core i7-9850H),NUC9VXQNX(处理器为Xeon E-2286M)
  • 输出连接:两个Thunderbolt 3,HDMI 2.0a
  • 网络:2个网络接口、、蓝牙
  • 机身尺寸:×× 厘米

编辑:AI智慧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湘华财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