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科技 > >正文内容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08:50:15 阅读:-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英文名:Mobile World Congress 简称:MWC),是通信行业最大的全球性展会。

-1-

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发布了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采用向外翻折的设计,与早些时间三星发布的Galaxy Fold向内折叠的方式相反。屏幕采用19.5:9的比例,全面屏设计了新的屏幕比例,这与我们常规所见的屏幕比例不同,也为手机桌面对应用的处理提出了新的思路,原来是屏幕上只能提供一个窗口来操作一个应用,在2016年vivo等厂商提出了手机应用分屏解决方案,即当用户使用优酷等视频APP或者正在游戏中,收到微信消息时,可以采用屏幕自中间一分为二的方式,不用退出正在观看的视频便能回复消息。而华为发布的这款手机则可以支持桌面同时显示2个窗口,同时使用两个不同的应用,早在21日,三星发布的折叠屏手机可以做到同时显示3个窗口。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三星支持3个窗口

-2-

Mate X这款手机还有诸多黑科技。其搭载55W超级快充;镜面拍摄;7nm的5G芯片等等。

发布会后余承东向媒体展示。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3-

2月25日,MWC正式开幕,各个厂商也是提前发布了自家的5G手机。2019年被称作5G的元年,部分厂商计划,最早将在今年夏季,5G手机将投入市场使用,但是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部署5G市场使用却在2020年,在5G真正使用之前,消费者如果要换机,还需要合理且有选择的购机,目前的5G产品并不适合用户使用。另外对于消费者面临的是5G手机的售价会更加高,以及高速的网络带来的巨额流量资费。对于用户最显著的体验是,可以明显的感受到网络速度的增加,然而5G的影响不止于此,更多探索在5G普及之后。目前人们只能预测到会给一些需要大量数据处理的行业带来变革,如无人驾驶,直播等等。

-4-

“巴塞罗那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两天前,准备参加MWC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一加手机CEO刘作虎颇有感慨地发了条微博。现在业内的折叠屏手机产品更多的是为了折叠而折叠,确实折叠屏从做工和实用效果上并不能带来新的变革,如果只是追求另一种外观设计的手机,那么将失去了折叠屏的意义,苹果方面目前没有设计折叠屏的消息。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但需要注意的是华为折叠屏的屏幕并不是平整的,采用的铰链技术会导致屏幕有凸起。

-5-

目前的手机一大瓶颈是电源,2月20日,小米发布的20W无线快充进一步促进无线充电与生活接轨,虽然20W的功率已经有一个较好的体验了,但是对于手机的设计来说,这却远远不够,因为锂电池限制着手机发展。除了提高无线充电范围,使得手机无时无刻都在充电外,也可以改变电池成分改进充电速度。近几年来,不断有消息传出,石墨烯电池将投入使用,然而真正做到的却几乎没有,石墨烯电池的超导性,使得几秒充满电成为一个理论上成立的设想,但是目前并没有科技公司可以做到。当手机真正做薄了之后,折叠屏的美感才会出来。在科幻剧西部世界中,伯纳德使用的折叠屏手机或者称作平板,就是人们对未来折叠科技的一个设想。图为西部世界的折叠屏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6-

OPPO在大会上展示了10倍光学变焦,并称可以量产到下一代旗舰,记得OPPO在2017年就展示出了5倍的光学变焦,但并没有量产。通常来说,手机拍摄中放大图片,是通过对摄像头中的图片进行放大与裁剪来实现的,而OPPO此次的光学变焦则是通过相机的变焦镜头伸缩位置,改变成像位置来实现的,简单来说,这类似于人眼的观看远处与近处的不同效果。OPPO实现无损光学变焦是通过一组潜望式镜头的搭配组合。包含一颗120°广角镜头,有着16mm等效焦距,以及一颗48MP像素主摄像头和一颗长焦摄像头,后者有着160mm的等效焦距。按照以往常规的单反相机模型,配备更长的等效焦距,必定会带来更长更大的体积,而摄像头的突出程度随着镜片的厚度而增加,但是OPPO提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让摄像头“横躺”,镜头的方向由纵向变为横向,然后在镜头前加入一个反光镜,光路折射90度进入相机镜头,按照这种设计来说,可以实现更多倍数的变焦,期待OPPO在不久的产品。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原图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10倍光学变焦

-7-

小米提前在巴塞罗那开设了一家小米之家用作展示,​在大会上,小米展示自家的物联网技术,为用户展示了一直以来打造的生态链,很早之前,小米就开始渗透各个领域,以性价比为优势,出了一系列生活与科技用品,当使用一群的小米的产品时,可以探索到家居生活的新方式。遗憾的是,展示上表现却不如人意。几年以前,乐视也开始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生态链,但是却以资金链断裂而停下了。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产业。

这届窥探未来的手机世界MWC,有何亮点?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