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区块链 > >正文内容

科大讯飞眼中的5G+AIoT与人工智能 | 潮科技2020. Ask Me Anything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13:17:11 阅读:1

活动回顾

科技和资本是驱动「新商业」变革和进化的两大驱动力,36氪持续关注这两个方向,以服务技术和资本驱动的新经济公司为使命,致力于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

2020 新十年即将开启,我们特别策划了「潮科技 2020」系列活动,希望与坚信科技创新的你,一起复盘过去十年、展望科技的新十年。

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我们将会邀请「硬核科技公司」的CEO或者高管,在线接受来自读者的灵魂拷问(王者荣耀、快舟火箭、天猫精灵、戴森、西门子在线答疑,问号少年速来 | 潮科技2020. AMA)。

问题征集·科大讯飞专场

第十期的「 潮科技 2020. Ask Me Anything 」,我们请到了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

科大讯飞眼中的5G+AIoT与人工智能 | 潮科技2020. Ask Me Anything

Q1 您认为未来理想的AI语音助手会有什么核心功能?

在未来我们理解的AI语音助手我们把他定义为AI Agent,作为内容和服务提供的中介,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智能硬件通过他获得所需的内容服务,首先他需要具有全双工的自然语音交互的功能,期望可以消费者通过多轮交互来一步一步获得所需要的服务,比如购物,订票等复杂的交互。其次AI Agent需要能够和各个厂商紧密的配合,能够帮助各个厂商将自己的服务和AI很好的结合起来,降低他们开发智能应用的门槛,提高开发效率。第三AI语音助手需要和智能硬件紧密配合,实现端到端的高效集成。我们目前推出的iFLYOS正是我们对于未来AI AGENT的构想打造的系统解决方案。

Q2 科大讯飞的哪些优势在未来会越来越明显?

在三个方面讯飞将继续发展自己的优势,首先是在核心技术方面,我们将继续深耕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尤其是在认知智能方面,实现我们期望的将机器从能听会说向能理解会思考发展,同时作为一个核心技术创新型公司,我们也会将业务带来的收益继续投入到核心技术研发中去,巩固这个方面的优势。第二是在人机交互方面。我们看到未来在AIoT时代每个智能硬件里面都需要一个智能交互系统,我们把他叫做AI AGENT,通过AI AGENT大家可以与多样化的智能硬件交互,获得所对应的服务和内容,正是基于这样的目的,我们推出了全新的iFLYOS,我们也将继续为大家打造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第三是我们在行业赛道上的优势,比如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等,这些领域都需要人工智能能够和各个行业的专家知识结合在一起,为各个行业创造效益,讯飞在这些领域都有很深的耕耘,我们也将继续在这个方面进行拓展。

Q3 语音识别领域,未来AI与5G技术将是怎样的关系?

AI和5G将共同助力未来的AIoT生活,主要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在智能硬件产品方面,AI和5G将共同助力语音识别技术在各种智能硬件中的应用,给用户以更好的交互体验,同时通过交互可以更快更好的获得所需的服务。另外一个方面是在行业领域,5G和AI都在与各个行业进行结合,从语音识别的角度来说,AI目前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可以在智慧办公、智慧政法、智慧医疗、机械故障诊断等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尝试和落地成效,5G的加入可以更加有助于这些行业提速增效,双方是一个相互促进的关系。

Q4 5G+AIoT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科大讯飞未来计划在哪些具体场景发力?

将主要在两个方面发力,一个是电视大屏领域,通过AI和5G的结合,我们和运营商、广电将共同助力消费者在电视大屏中得到更好的交互体验,通过语音交互获得更好的内容和服务。同时在内容制造方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结合5G,共同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共同促进内容智能采集,通过智能翻译技术降低语言障碍,提升文化传播走出去,第二是在智能硬件方面的应用,结合5G、云计算等,通过我们达到的iFLYOS让各种智能硬件有更好的交互体验,更短的开发周期,也可以实现个性化。

Q5 在AI翻译领域,科大讯飞的翻译机已经能够准确、迅速地完成翻译任务了,未来它还将往哪个方向更进一步?

在机器翻译方面我们将着力三个方面的发展,一个是更加精确的翻译效果,这个需要结合算法更新和大量的数据支持来实现。第二是在离线翻译方面,为了让消费者在无网络的时候也可以获得更好的翻译效果,我们将继续扩展离线翻译的语种。第三是在发展模式上,我们将继续发展人机耦合的合作模式,在翻译信达雅三个层面中,机器将努力向达的方向发展,而人在雅这个层面是机器很难实现的,所以人机耦合可以助力现在的翻译工作人员提高生产效力,降低劳动负荷。

Q6 在开发智慧校园等教育系列产品上,科大讯飞已经有了不错的尝试,未来这方面还有进一步的发展计划吗?

教育是讯飞主要耕耘的行业赛道之一,我们将继续深度布局个性化学习产品,可以智能分析孩子的弱项,并给予针对性的练习,再通过批改孩子作业实现数据闭环,让每个孩子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老师,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Q7 AI技术带来“精准感知”是在谈到智慧公共安全的一个高频词汇,科大讯飞是如何用科技给大众带来安全感的?

目前大家对于AI的不安全感主要来自对于工作替代的层面,还有就是应用的领域,我们也从两个方面针对性的做出工作,一方面是我们提倡的人机耦合,并不是让机器去替代人的工作,而是助力大家更好的做好工作,将重复性的工作交给机器,人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第二个方面讯飞所发展的领域和方向都是普惠性的AI产品,包括医疗,教育,政法等,在这些方面我们都在学习各个行业中顶尖专家的知识,将其进行广泛复制,比如让偏远乡村的医生配备辅助诊疗系统,给予患者三甲医院层级的诊疗建议。让偏远地区的孩子可以享受到顶尖学校的教育资源和个性化学习产品,这些都将让我们更好的享受AI带来的改变,提升安全感

Q8 除了自己的技术,科大讯飞也开始布局投资了,这样一个趋势它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讯飞一直主张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我们的投资也是在助力生态中的合作伙伴实现更好的成长,背后原因可以说也是基于我们对于未来商业生态的判断,AIoT时代会有越多越多的角色在商业生态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不再出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超级马太效应,而讯飞作为一家平台型的公司,我们就需要为未来在这个繁荣生态中成长的企业提供良好的土壤,投资也包含在其中。

Q9 从科大讯飞的角度和业务领域看,5G能带来哪些创投新机会?

讯飞作为一家平台型的公司,我们会助力生态合作伙伴在自己所处的领域中结合AI、5G等技术,做好所处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解决刚需问题,这样就会带来很多投资孵化的机会,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Q10 科大讯飞携手淘宝创作了造物节AI新闻官“李佳琦”,是一次不错的商业化尝试,这样的尝试以后会越来越多吗?AI被诟病的“感情空洞”问题能通过技术发展解决吗?

讯飞在进军消费者市场时也做了很多类似AI新闻官这样的尝试,相信随着我们在消费者领域的布局越来越广,这样的尝试也会越来越多。在AI感情这个方面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还没有达到可以自我产生感情的程度,而我想对于AI的感情,或者说带有感情的看法更多的是来自于人类自身,需要更好的用爱去用好AI,这是我们目前所提倡的。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