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德阳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科普小知识:手机为什么会越用越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08:44:14 阅读:-

科普小知识:手机为什么会越用越慢

新买的手机用一段时间就会觉得没有刚买来时流畅了。打开各种软件变得卡顿起来,还时不时的黑屏,死机。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今天洋洋就跟小伙伴们讲述一下手机为什么越用越慢。

科普小知识:手机为什么会越用越慢手机越用越慢主要发生在安卓手机上,iphone虽然也会越用越慢。但相比于安卓来说要好得多。

一、安卓运行在java虚拟机上,而虚拟机就容易生成垃圾而且比较吃内存。随着手机软件的越装越多,产生的垃圾会大量的增加。这样严重占用了cpu和内存资源。导致手机越用越卡。

二、安卓采用的多任务机制,从理论上来说可自动杀死后台应用回收内存,但是java在杀应用回收内存时会占用cpu的资源。这就导致了玩游戏一会会的卡顿。如果手机的硬件不是很高的话,就会处理不过来。导致卡顿变得严重,直至死机。

三、厂商深度定制系统和软件,优化的不是很好。而且由于安卓的开源,越来越多的厂商并不会按照安卓的要求去做app。而且大量的系统软件无法卸载,而且根本用不上。再加上现在手机广告的植入,产生大量的缓存。造成系统资源的占用。

科普小知识:手机为什么会越用越慢

那么该如何去解决手机卡顿现象呢?

手机卡顿现象并不能完全解决,只有靠自己在使用中去注意呵护。

一、可以选择root,这样就可以卸载一些系统自带的软件,限制软件的自启动。

二、定期清理手机垃圾,缓存。玩单机游戏时尽量断开数据连接,或者将软件接入网络的权限关闭。这样就能尽可能的减少广告的产生。

三、软件更新不要太过于及时,尤其是Betas版的软件。这类软件大多未优化好。可能会有bug。

四、定期关机,让手机完全释放。定期格式化手机。可将数据备份。

五、追求极致的用户,可以选择刷机。但刷机有风险,需谨慎。具体刷机方法可自行搜索您的手机型号。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河南汽车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阳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